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課程資源網
臺灣通識網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海大研習班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

 

第二及第三階段學生電腦選課及人工特殊登記作業須知

一、進入 學生選課系統畫面進行選課!

二、每次上網選課結束後,務必請確認是否有【衝堂】、【二門以上通識】、【二門以上體育】、 

      【二門以上進階英文或第二外語】、【日選進】、【超過學分上限】、【學分不足】等之選課

問題存在。

三、【衝堂】、【二門以上通識】、【二門以上體育】、【二門以上進階英文或第二外語】、【日選進】、【超過學分上限】、【學分不足】等選課違例學生名單,可至教務處課程資訊其他選課違例名單及兩門以上選課違例名單查詢

四、第3階段選課始開放【進選日】。

五、為確保每位同學至少都能選上一門《體育》、《通識》及《進階英文或第二外語》課程,本組除了於第二天上午10:00~11:00間暫時關閉選課系統執行第一次的刪除作業外,並會於選課期間之第二天中午12:00以後隨時上線無預警式地執行刪除作業,請同學於期限內自行上網退選!

六、若有特殊原因需選二門以上之通識、體育、進階英文或第二外語之同學,請於『人工特殊登記作業』期間,至「教學務系統」中之「選課系統」,選擇「人工加選申請」登記!人工特殊登記作業申請資格條件如下:

(一)、申請共同教育課程

申請條件:

1、延修生、大四應屆畢業生、轉學、轉系學生或復學生因重補修必修課程時,該課程人數超過上限無法加選者。

2、大四應屆畢業生因選修學分數不足者。

3、大學三年級需加選第二門通識、進階英文或因重修需同時修兩門必修體育課程者。

(二)、申請本系

申請條件:

1、延修生、大四應屆畢業生、大三生、轉學、轉系學生或復學生因重補修必修課程時,該課程人數超過上限無法加選者。

2、修習輔系或雙主修選修學分數不足者。

3、大四應屆畢業生因選修學分數不足者。

(三)、申請跨系

申請條件:

1、延修生、大四應屆畢業生、大三生、轉學、轉系學生或復學生因重補修必修課程時,該課程人數超過上限無法加選者。

2、修習輔系或雙主修選修學分數不足者。

3、大四應屆畢業生因選修學分數不足者。

七、通識教育中心、外語教學研究中心、體育室、軍訓室所開課程之選課餘額,可至教務處課程資訊選課人數統計表查詢,敬請同學多予參閱!

八、若選課有問題時,請先將問題反應至教務處留言版,並請依以下格式
     學  號:B123445678
     課程代碼:B9102969
     課程班級:A
     所遇問題:不讓我選課,救救我!0j@*$&$(@
       簡述您的問題,我們會儘速的為您服務解答!若您不依上示格式提出問題的話,我們會因所備  

       資料不足致而無法為您作回答處理之!

九、選課小貼士:

同學可多利用教務處課程資訊裡的各項查詢功能,事先規劃選課方向,例如可先利用選課人數統計表查詢各課程選課餘額,再登入教學務系統點選有餘額之課程,如此可節省您的選課時間,更可避免造成系統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