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課程資源網
臺灣通識網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海大研習班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

 

請問抽籤與志願的規則以及分發的程序?

  1. 選課人數超過課程人數上限之課程得參與抽籤
  2. 通識體育課程,於第一階段預選下學期課程後除抽籤之外也得排志願序。
  3. 101第2學期起外文領域加入抽籤規則。外語領域抽籤資格與課程請參考外語中心公告。
  4. 第一階段選課允許選課衝堂,若須參與抽籤的課程都中籤了,將同時與不須抽籤的課程保留於同學的課表內(但不含通識與體育課程)。
  5. 通識、外文與體育課程若須參與抽籤者,則同學必須參與抽籤並同時排志願序。若不須參與抽籤(選課人數沒有超過課程人數上限),則同學仍必須參與排志願序
  6. 須抽籤但沒有參與抽籤的課程將視為自動放棄,外文、通識與體育課程若無排志願序則將一律視為「最後一個志願」。
  7. 通識與體育課程於抽籤後,將只保留沒有衝堂的課程,其保留的優先順序如下:
    一般課程>外語>通識>體育
    (例:系上二門選修課A與B互相衝堂,則A與B都會保留,通識課程C與D之中的C為第一志願而D為第二志願,但C與A,B其中之一衝堂,而D沒有,則保留D刪除C;體育課程E與F之中,E為第一志願而F為第二志願,其中E與D衝堂,而F沒有與A,B,D任一門衝堂,則保留F刪除E,但若F與A,B,D任一門有衝堂,則E與F都不保留)
    若您選的外文課全數與您的一般課程衝堂,即使您有中籤也都有志願,但因為衝堂故都不保留。
    若您選的通識課全數與您的外文課程衝堂,即使您有中籤也都有志願,但因為衝堂故都不保留。
    若您選的體育課全數與您的一般課程或外文課或通識課衝堂,即使您有中籤也都有志願,但因為衝堂故都不保留。
  8. 抽籤後於第二階段選課時,同學務必將自己課程清單內的課程調整為沒有衝堂,否則註冊課務組將於第二階段選課後隨機幫同學刪課將課程調整為沒有任何一門衝堂的課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