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課程資源網
臺灣通識網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海大研習班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

 

教務願景

》教務願景《

   海洋被認為是生命起源之場所,亦蘊藏豐富海洋「生物」及「非生物」資源。 自古以來,海洋一直是國家國力與國土延伸的表徵,未來更是海洋的世紀。海洋大學作為全國唯一以海洋相關教學與研究為發展特色的高等學府,肩負著國家海洋研究與產業發展的重大責任。本校發展至今頗具規模,已成為一所具有重點特色並兼具優質教學與研究活力之綜合型大學。
  教務處將秉持「加強基礎學科與通識教育課程之教學,並發展具有專業特色之領域」之辦學理念,持續推動下列之發展理念與計畫,以追求教學品質與學術研究之卓越化,培育具有創造力之優良高級人才。

 

1.  

建立以學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培育優異的人才。加強學生之基礎學科訓練,提昇通識教育課程之內涵與多元化,設立跨領域之學程,以拓廣學生之知識領域。致力於充實各類課程之教學內涵與實驗設備,並進行課程整合。提昇學生外語能力,適當增加研究生與外國學生之人數,增進校園國際化。並考評學生的學習成果,與適度逐年提高學生的洶汰率。

2.   建立以教師為核心之教育理念,提昇教師之學術水準。吸引優秀新聘教師,鼓勵教師追求教學內容與方法的創新,本著研究與教學相輔相成之精神,協助教師從事學術研究,並進行適當評鑑,以追求學術研究與教學之卓越。
3.   提供優質之教學與研究環境,應用「網際網路與資訊科技」於教務,合理適當的調整各項法規,加強教學與研究相關之軟硬體設施,以提高行政服務效率及教學研究之效能。
4.   發展海洋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育,並開拓生命科學、生物科技、機電、資訊、通訊、機械、光電與材料等重要領域科技之研究與人才之培育,以回應時代之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