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課程資源網
臺灣通識網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海大研習班
104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

 

抵免申請操作說明

 
(一)、登入系統後請選擇【教務系統→抵免作業→申請抵免學分】

 

 

(二)、若您曾是海大學生,您可以輸入您上個學籍的學號直接帶入上個學號的成績單。

 

 

(三)、若您不曾是海大學生,請挑選您的原就讀學校,選擇方式請依【基本資料填寫→入學前學歷】操作方式操作。

 

 

選取完成後請按『儲存』即可完成前學校新增。

 

您仍可修編或刪除您曾新增過的資料

 

 

(四)、針對必修課程(共同教育課程與系定必修課程皆是),若您有符何可抵免的課程,直接於對應的課程處按『增』。

 

 

(五)、輸入您曾修過的原修課程名稱與學分數,按下『存檔』後即完成課程輸入。

 

 

若需要以二門課程抵一門課程時,可再按『新增』來增加您的原修課程,或按『編』來修編您的資料,或按『關閉』回到主畫面

 

 

回主畫面後即可呈現您先前輸入可對應必修科目表的原修課程資訊。

 

 

(六)、針對選修課程,因無須實際對應課程名稱,請於畫面最下方按【選修課程抵免】的『增』。

 

 

(七)、輸入您的原修課程名稱與學生抵免課程名稱及學分數後,按下『存檔』。

 

 

若需要以二門課程抵一門課程時,可再按『新增』來增加您的原修課程,或按『編』來修編您的資料,或按『關閉』回到主畫面

 

 

回主畫面後即可呈現您先前輸入修課程的課程資訊。

 

 

(八)、資料填妥完畢後,請按畫面上方『送出』鈕即完成抵免學分申請。

 

 

(九)、最後可『列印抵免學分申請表』留存。

 

 

(十)、等通知或可以再登入至『確認/查詢抵免結果』。

 

 

(十一)、必須要『確認抵免結果』整體抵免程序才算完成,若您查閱抵免結果發現有誤,請先不要確認,並與註冊課組或系上聯繫。

 

瀏覽數: